人民网>>教育>>培训

新东方解析新SAT考试改革细则

2014年10月21日10: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年4月,SAT主办方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发布了新SAT的八大改革细则。随着新SAT考试的临近,中国考生也必须直面其所带来的影响与挑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北京学校副校长张洪伟介绍了近年北美本科留学趋势变化以及新SAT课程解决方案。

张洪伟以大数据为基础全面解读了北美留学的发展趋势及最新变化,介绍了新形势下的美国本科留学规划攻略。

他总结了目前美国留学所呈现出的五大整体趋势:一,留学总人数增长趋缓,在2013年迎来增长的拐点,留学人群更趋于平民化,自费留学的比例占90%以上,工薪家庭留学比例增加;二,留学生人群低龄化趋势加剧,2013年北美高中留学人数占北美留学总人数的10%,本科生占35%;三,留学签证形势变好,但对留学申请材料审核变严,对推荐信的依赖程度有所降低;四,对学生英语能力要求有明显提高,更加重视学生的口语水平,增加了面试学生的数量;五,美国大学对国际学生的学费收入依赖加大,客观上提高了中国留学生录取比例。

同时,他给出了申请美国各个层次大学所需要各类考试的具体成绩以及关键要点,并将美国名校最为看重的学生素质进行的排序解析,建议学生以此为基础进行针对性的逐一落实与有效准备,最后才能水到渠成。“除了早规划、早准备外,重视社会活动和自身的独特性也是美国大学申请成功的关键”,张洪伟反复提醒要高度重视这一点,尤其是立志入读名校的学生。

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美本本地项目经理蔡瑞介绍说,“美国此前的教学标准在各州之间都存在着相当的差异。而统一新课标的出现不仅明确了在K-12教育阶段各个年级学生应该达到的知识和能力水平,也成为了美国各州开发教材、考试测评体系的重要参考标准。这项在全国推进的新课程标准也势必影响着新SAT的改革方向。”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