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400名矿大学生集体涂鸦 舒缓情绪释放压力

2014年10月20日15: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赵英梓 实习生温明慧)在近日举办的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届“微笑-微绘-微青春”心灵涂鸦活动现场,先后共有近400名学生一边涂鸦,一边讲述和自己涂鸦相关的故事,丰富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令围观的同学惊叹不已。

表达情绪,释放压力,心灵涂鸦正成为广大95后大学生的最爱。与传统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同,大学生们在方寸纸间充分利用手指、手掌、手臂各部位来进行创作,尽情感受斑斓的色彩,自由自在地描绘着自己内心的世界。

“我的作品叫‘天外宇宙’,先用手掌将黑色颜料涂在纸面作底色,再用手指分别蘸上白色、黄色和红色用力弹在纸面上,色彩的对比单纯而强烈,创作过程也非常畅快淋漓,我仿佛已经感受到了激动人心的画面效果。这幅‘天外宇宙’也表达了我内心对大学生活的积极向往和憧憬。”来自理学院的王同学兴奋地说。

“我描绘的人物是我最爱的爸妈,爸妈为了让我接受最好的教育含辛茹苦默默付出,现在我如愿考入了矿大,爸妈非常高兴,我要把爸妈最幸福的瞬间描绘出来,送给他们,让他们永远幸福。”来自艺术学院的张同学说。虽然人物描绘的看起来有些“萌卡”,让人忍俊不禁,然而却充满让人心动、震撼之处。

据本次活动指导老师林征介绍,心灵涂鸦活动是学校 “和谐校园-阳光心灵”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品牌活动,已经开展了5年。活动的目的是想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内心自我,分享阳光心灵的平台。活动结束后学校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还会进一步对心灵涂鸦的作品进行整理和分析,并组织解答,对有需求的同学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