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查75高校科研经费 公布4起违规案件

2014年10月16日19: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贺迎春)记者今日从中纪委网站获悉,教育部于近期召开的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第二批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上,通报了4起科研经费使用违规违纪典型案件,并要求专项检查对75所直属高校全覆盖。

此次通报的4起典型案件是:浙江大学原教授陈英旭将科研经费划入自己控制的公司,贪污945万余元,被判刑10年;北京邮电大学原教授宋茂强借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银行存折冒名领取劳务费,将68万元科研经费据为己有,被判刑10年6个月;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教授李澎涛、王新月夫妇二人以虚假采购耗材的方式向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支付264万余元,涉嫌贪污,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山东大学刘兆平采取虚开发票的方式,骗取科研经费等公款341.8万元,被判刑13年。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在会上强调,对于违纪违法行为要零容忍,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及时堵塞漏洞,形成震慑。

会上,教育部还对即将开展的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专项检查对75所直属高校全覆盖。继2013年上半年第一批专项检查之后,第二批专项检查面向30所直属高校,每校集中检查一周时间。重点检查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方面的内容。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