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北大清华世界大学排名前五十

2014年10月03日09: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清华世界大学排名前五十

  据新华社电《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当地时间1日公布了2014-2015年世界大学排名,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连续四年蝉联榜首,中国内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入前五十。

  排名显示,前十二的大学均来自英美国家,前三位依次是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

  美国大学在该排名中继续占据优势,前10位中占7席、前20名中占15席。但在入围前200名的美国大学总数从去年的77所减少至74所。

  亚洲地区有24所高校进入200强,比去年多4所,其中东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进入世界前25名,分别位于23名和25名。

  中国内地有3所大学进入前200名,比去年增加1所。北京大学排名从第45位下滑到第48位,清华大学上升一位,排至第49名。复旦大学进入前200强,排名193位。

  中国香港有4所大学进入前200强,比去年增加1所。其中香港大学的全球排名仍然保持在第43位,而香港科技大学从第57位上升至第51位。另外,香港中文大学排名第129位,香港城市大学第192位。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用教学、科研、知识传递、国际视野4个方面的13项指标衡量大学综合实力,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