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昆明小学踩踏事故遇难学生每人保险赔偿至少80万元

2014年09月28日15: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地保险:昆明小学踩踏事故遇难学生每人保险赔偿至少80万元

   新华网昆明9月28日电(记者王研)记者28日从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获悉,目前,明通小学踩踏事故伤亡学生的保险理赔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每名因事故不幸身亡的学生,家属最少可获得80万元赔偿金。

   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孟坪介绍,27日事发后,保险公司立即排查伤亡学生购买保险的情况。学生们涉及的保险赔偿具体分为两部分:一是属于政府采购项目,由政府统一购买、由人保和大地保险等多家公司共同承保的校方责任险。昆明市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均统一购买了这一保险。按保险条款,每名学生家属将获得80万元赔偿金,各保险公司将按照承保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二是由学生家长自愿购买的学生平安保险。每一位学生的保费为50元,死亡学生可赔偿9000元,受伤学生的赔偿则是在9000元以内报销医疗费。目前初步核实6名死亡学生中,有5名购买了该保险,另一名死亡学生和受伤学生购买该保险的情况,仍在排查当中。

   “我们正在抓紧开展理赔工作,争取尽快赔付。”李孟坪说。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