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昆明明通小学受伤学生:“张老师救了我 还守候了一夜”

2014年09月28日09:15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明通小学受伤学生:“张老师救了我 还守候了一夜”

  喷香的肉饼味飘进延安医院5楼的病房里,小柏林(化名)立马从被子里钻出来,拉着病床旁的爸爸喊:“吃饭啦,吃饭啦!”

  这间病房中的3张病床上,住的都是明通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在事故中他们均受了些轻伤。

  昨天一大早,小柏林的爸爸专门回家给孩子拿了玩具,自从有了玩具,小柏林的手就没停过,不停地翻玩着。“哔哔,机器人变形……”玩开心了,小柏林还兴奋地在病床上翻个滚,把床头的医疗牌取了下来,给机器人当起飞平台,小眼睛眯在一起,嘴巴咧得大大的……

  玩了一会儿后,小柏林突然问爸爸,“张老师还来吗?”他告诉记者,张老师是他的班主任,也是救他的人。说到这里,小柏林坐得很正。看着小柏林要开始回忆当天的事情,爸爸连忙拉住他的手,低声说道:“不要去想了,好吗?”小柏林的爸爸说,一大早心理医生已经来到病房开展心理干预,并劝告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去回想事发场景,不要让孩子诉说当日的事。

  “我要说!我现在不怕了!张老师是好老师。”小柏林挣扎着站到床上,扒拉着爸爸的手。他说,事发那天,前面的孩子有的摔倒在垫子上,有的摔倒在楼梯旁,但后面的孩子还在不停把他往前推,直到他也摔倒,并被后面来的孩子压住。

  “很快来了不少老师,把我们一个个抱到外面,当时是张老师把我抱出去的。”被张老师抱出来后,小柏林感到头昏昏的。当他再次清醒时,发现自己正在移动。“是张老师他们好多人把我抱到车上的,我上了120急救车后,就开始吸氧气。”

  小柏林的爸爸叹了口气,“这种事,谁都不愿意发生……”从26日下午6点转到住院病房里,他看着一个个老师不停出入病房,给孩子们买来牙刷、糕点……病房外的一个3人座椅上,看护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

  昨日凌晨2点,小柏林的爸爸走出病房准备散散心,才打开房门,眼前的一幕让他揪心。“整个楼道全是老师,其中就包括小柏林的班主任张老师,他们有的站着,有的坐在凳子上,有的靠着墙。”看到他走出来,老师们忙过来问需要什么,小柏林的爸爸摇摇头,返回病房。“我没数有多少老师,但他们都熬了一整夜,今天早上看到孩子都很平稳,一些老师才回去休息。但现在还有很多老师在。”

  病房里的小朋友们躺在床上,一会扭过来一会又扭过去嬉笑着和家长打闹,小柏林玩着玩具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能出院啊,想回家了。”(春城晚报朱琦 实习生 申雯)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