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昆明两家医院全力救治 26名受伤学生情况稳定

2014年09月28日09:09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两家医院全力救治 26名受伤学生情况稳定

  9月26日下午,在明通小学踩踏事故中受伤的26名学生中,红会医院收治6人,延安医院收治20人。其中2人伤情较重,正在延安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目前所有受伤的学生情况稳定,均无生命危险。

  红会医院:

  6名孩子多是皮外伤

  昨日据医生介绍,在红会医院接受救治的6名受伤学生伤情都比较轻,主要是擦伤和外伤,目前,他们的伤情稳定,在住院部儿科接受留院观察治疗。

  昨日中午12点半左右,记者见到了这6名受伤的学生。他们刚刚吃过午饭,其中2个男孩子已经躺不住了,下了床在病房里东看看、西瞧瞧。每个孩子的床前,都有家长陪护,有的家庭几乎是全家出动,到医院来轮流照看孩子,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闻讯赶来的亲朋好友,都在安慰、鼓励孩子。

  “在两间病房里的6个孩子都是明通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其中一个男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这几个孩子的受伤都比较轻,多是皮外伤。“进医院体检过后,医生告诉我们孩子基本没有什么大问题,总算是安心了。”这位妈妈说。

  下午2点,病房里的孩子们正在午休。记者注意到,有一个已经睡着的小男孩,睡梦中眉头不时皱起,孩子的奶奶守在床边照看。“可能是吓到了,孩子昨晚睡得不是很安稳,有时还在说梦话,但声音太小了,我们也听不清在说什么。”孩子的奶奶说。

  另外几位家长表示,目前孩子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主要是受了惊吓,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平复后,孩子紧张的情绪都在好转。

  在孩子们的病房外守护的,除了明通小学的老师,还有盘龙区政府工作人员和警务人员。据了解,昨日下午,盘龙区教育局已经开展了对受伤学生的心理安抚、治愈工作。

  一位主管医生介绍,医院之后还会给受伤学生再进行一次详细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才能判断孩子们是否能够出院。

  延安医院:

  2名重伤学生伤情稳定

  延安医院共收治了20名事故中的受伤学生,其中2人伤情严重,目前正在ICU救治,医院方已调集全省专家进行会诊,目前,所有受伤学生情况稳定。

  这些学生主要被收治在延安医院的耳鼻喉科和泌尿外科,伤情主要是外伤和轻微骨折。除了全力治疗之外,医院还开展了对受伤学生的心理干预工作。国家卫计委相关专家已于昨日赶到昆明,对受伤学生的伤情进行会商评估。

  此外,医院设立了安保,只允许伤者家属和医护人员出入,每个受伤孩子的病床前,都有家长陪护。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延安医院住院楼泌尿外科休息区,一位家长手拿一本童话书,与其他家长交谈着,相互鼓励。

  “我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一直陪在他(孩子)身边,给他打气加油,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告诉他妈妈一直都在,别担心。他现在话比较少,我就拿了一本书来念给他听,念完后可以让他说说感受,与孩子之间交流多了,他心情也许就会好一些。”

  一位母亲一直坐在自己的孩子旁边,拉着孩子的手,母子之间有说有笑,可以看出孩子情绪不错。这位家长说:“走出学校时,孩子说感觉只是有点腿疼,当时被压在了下面。今天看他的情况已经明显有所好转,会主动跟我聊天了。希望他能早点出院,健健康康地成长。”

  “相信有医院的及时治疗,这些孩子都会好起来的。十分感谢这些医生。”另一位家长表示。 (林舒佳 李文璟)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