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少年国学院上线 开设21个栏目

2014年09月26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少年国学院上线开设21个栏目,提供经典下载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赵婀娜)广大少年儿童利用新媒体学习国学经典、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网络平台未来网《中国少年国学院》(guoxue.k618.cn)今日上线。这是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应用新媒体手段在少年儿童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少年儿童思想道德素质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探索。

  据介绍,未来网《中国少年国学院》借助专家力量和社会资源,结合少年儿童的特点,紧扣时代发展,共开设特色国学栏目21个,提供了包括经典下载以及近百个音频视频、童谣童曲在内的丰富的多媒体内容。其中,《国学公开课》以北京八一学校传统文化教育为切入点,通过视频、教材打造权威课程创新形式,为提供少年儿童喜爱的国学精彩课程,赋予国学新的时代内涵和精神活力。

  此外,还开展系列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包括: 国学诵读大赛、国学经典伴我成长系列征文、传承中华文明全国小学生知识竞赛等等。

  未来网是党中央交付团中央承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具体负责的未成年人专属网站,面向3.67亿未成年人,以思想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网络文化产品服务未成年人。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