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节能减排应从孩子抓起 打造适合成长的生态学校

2014年09月25日15: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和老师参加会议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熊旭 实习生吕春妍)“节能减排工作应从孩子抓起,重视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的节约习惯、能力和意识。”今天召开的北京市节约型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校长论坛和节水宣传员培训会议提出,北京市各区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应重视节约型学校的建设,打造适合师生成长的生态学校。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广天在会上说,建设节约型学校最重要的是人,中小学是养成教育的重要阶段,是打基础阶段,有好基础才能培养出好人才。中小学的节能潜力不容忽视,要着重培养学生节约的习惯、能力和意识。

会上,北海幼儿园、北京第一师范附属小学和北京育英学校分享了建设节约型学校的成功经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通过数据分析向大家介绍了霾污染的治理措施,北京市水务局做了北京市水资源形势和水危机应对措施专题报告。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