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无偿献血超4000毫升子女中考可加分引争议

2014年09月25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偿献血超4000毫升子女中考可加分引争议

  记者在浦江县政府网站上看到,浦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7月24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贯彻执行《浦江县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实施意见》,第三部分优惠政策规定,荣获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金奖、银奖、铜奖的献血者其直系子女参加中考的,分别给予3分(金奖者)、2分(银奖者)、1分(铜奖者)的加分。

  记者了解到,无偿献血奉献金奖、银奖、铜奖的区分是献血总量,也就是说献血者献血总量达4000毫升其子女中考可加1分,6000毫升加2分,超过8000毫升加3分。

  作为政策出台的牵头部门,浦江县卫生局相关人士表示,《浦江县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实施意见》是在《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三免”政策的基础上,根据浦江现实,增加了几条优惠政策。

  浦江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说,出台这项政策的初衷,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这是一件于大家都有益的事。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办公室主任董莉认为,鼓励无偿献血和中考加分是两个层面的事情,不该混为一谈。高考都在取消加分项目,地方中考增设加分项目欠妥。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