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骑行西藏、穷游东南亚 用脚步丈量梦想里程

2014年09月24日15:5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年暑期,川藏318线,全长2166公里,22天,湖南科技学院三名学生骑行到了拉萨。带着5000元,该校一名女生在东南亚五国穷游一个月。这个暑假,湖南科技学院学生们纷纷“出行看世界”。

在22天的时间内,该校自行车协会三名成员王煜、李东、杨华从成都骑行到拉萨。王煜说:“每个人的心中都藏着一个西藏梦,旅行就是为了遇到最真实的自己,我想这就是我们团队骑行西藏的初衷。” 在怒江遇到塌方,飞石砸伤了他的脚;下坡急转弯,队员险些坠到山坡下;高山飞雪冷风凛冽,骑友们手脚失去知觉仍然拼命蹬着踏板,在种种苦难的考验下,他们坚持下来了。在这二十多天内,他们承受着四季的剧烈变化,体验到困境的无奈,暴晒,大雨,冰雹,饥饿,感冒,高原反应,险恶的境况并没有阻止他们前行的脚步,反而让三人与其他骑友汇聚新的团队,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加快前进的速度。“一个人能骑得很快,但一个团队能骑得更远”这是他们的口号,也是他们炽热的誓言,当他们站在布达拉宫下拍照留念时,他们热泪盈眶地拥抱在一起。“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是整个团队的力量让我们到达了梦想的殿堂。”王煜说道。

因为一张飞往新加坡的74元特价机票,该校新闻系2013级学生黄洛羽萌发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她决定带着自己半年兼职积攒的五千元,开始了在东南亚五国长达一个月的穷游之旅。为了尽可能地节省开支,她每天喝免费的自来水,买打折的面包,睡遍了机场、火车、汽车、沙发、地板。在这一路上有很多人主动要给予她帮助,她都微笑着拒绝了,她觉得既然选择了“无偿”穷游,便要坚持到底。一个月的时间内,她独自一人先后抵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老挝,尽情地感受东南亚各国的异国风情与文化。她说:“大学生不应只局限在小世界小窗口,要尝试着置身于一个大的舞台去看待这个世界,看那些平常看不到的风景和世界,活在当下,也要视野广阔。”

“大学,是青春最绚丽的时期,也是梦想的力量最勃发的时候,而暑假绝不应在娱乐消遣中舒坦度过,应该过得充实、快乐而又圆满,在这个缤纷的暑期,我校的大学生们为梦前行,用脚步丈量梦想的里程。 ”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蒋亚军如是说道。(通讯员 周平尚 许剑桥)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