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女研究生中国高校实习 山村支教关爱留守儿童

2014年09月24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女研究生中国高校实习 山村支教关爱留守儿童

美国女研究生中国高校实习山村支教关爱留守儿童

莉迪亚和支教的大学生一起为留守儿童上课。杨韵涵 摄

莉迪亚为大学生上口语课。杨韵涵 摄

“这里的山水、文化、人情都让我沉迷,完成学业后,我希望能到中国定居。”23日,来自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的研究生莉迪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十分迷恋中国,希望能够继续留在中国,关爱留守儿童。

从美国来到中国西部高校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实习,莉迪亚很快就适应了中国的生活。莉迪亚说,她选择来到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实习,是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和工作的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在川大锦江学院,她为学生讲授英语口语及写作课程,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广受好评。她还在校园里办起了英语沙龙,每次拟定话题,自由轻松的氛围吸引了不少师生,一些教职工甚至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加。

除了在大学授课,今年暑假,莉迪亚暑假期间还和李翰、廖倪等六名川大锦江学院的学生一起到眉山市仁寿县视高镇桂花村支教。在镇政府搭建的临时课堂里,她为60多名中国孩子上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堂外教英语课。

听课的孩子大多是小学生,准备教案时,莉迪亚有些紧张,她摸不准孩子们的英语水平,最终决定教他们一些单词,培养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莉迪亚还逐个给每个孩子起了英文名。第一次看到外教,第一次拥有英文名,视高镇的孩子们都很兴奋。不少孩子下课时都还念叨自己的英文名,生怕忘记。

转眼,一周的支教结束了,中国孩子的聪明、热情让莉迪亚难忘。她和参与支教的大学生一起,为每一个孩子制作了明信片,并亲手画上了熊猫、企鹅等可爱的卡通形象。孩子们也把自己折的千纸鹤送给了莉迪亚。(刘定畅 安源)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