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下半年招录977名公务员 比例约1:30

2014年09月23日08:2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下半年招录977名公务员 比例约1:30

  重庆市下半年招录977名公务员

  37703人报考,约20%考生弃考,平均竞争比例约1:30

   重庆市下半年市级公务员公招考试举行。市公务员局发布消息称,报考今年下半年公务员招录考试的考生共37703人,全市29个考点有约20%考生弃考,剩下3万余考生如约赴考。据悉,此次考试的成绩可在10月下旬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面试将于11月2日举行。

  今年下半年,我市17个市级部门、30个区县计划公招986名公务员(含参公管理人员),因部分职位达不到开考比例或无人报考,取消了9个指标,实际招录977人。由于有3万余人参加考试,平均算下来,职位平均竞争比例约为1:30。

  昨日上午11时,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沙坪坝区考点,《行测》考试结束后,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考生们普遍反映下半年市级公务员考试整体难度增加。

  中公教育重庆分校副校长龚国魁称,今年重庆市考行测试题总题量没有变化,语言理解与表达从去年的30道增加到40道,判断推理减少了5道,数量关系减少了5道。“这或许是明年的考试趋势。”

  本次行测考查了政治、法律、科技生活、人文历史、管理等诸多学科,涉及知识面广泛,考查了中外历史、文学艺术、物理化学等比较专业的知识,对考生知识储备及知识应用能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首席记者 冉文 记者 汪一阳)

(责编:郝孟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