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质优价廉 荷兰成工薪留学首选

2014年09月16日08:15    来源:兰州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质优价廉 荷兰成工薪留学首选

高中毕业后,学生和家长纷纷瞄准了英、美、加等国的学士学位,但这些国家高额的费用又让学子为理想兴奋的同时也开始担心家里的经济状况。在此同时,而荷兰凭借高额奖学金、低廉的学费,多语学习环境等吸引着一大批高考毕业生。兰州新东方学校校长温巍表示,荷兰作为工薪家庭的留学目的国,应该是最佳选择。

高中毕业生留学荷兰 时不可待

刚刚高中毕业就出国留学堪称人生中的最佳时机。温巍表示,这样的学生是可塑的,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敢于挑战苦难的。

他说,不难看出,在某些专业领域里,一个普通的国内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和留学归国的本科生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这些专业如商业管理、物流、法学、金融、农业、园艺、酒店等。此外,除了语言方面的优势,更多学生的独立性、应变性、创新性以及思维的宽广性都具有明显优势。

荷兰是欧洲国际化的心脏

温巍说,荷兰是欧洲的心脏。同时荷兰为欧洲文化的中心,既可以带给你德国的严谨,法兰西的浪漫,也可以让你充分领略到英国的传统与意大利的热情。

总之,荷兰是通往欧洲各国的门户。温巍表示,在荷兰,你可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学者交流,进而增强国际化视野和学识。

双语环境专业广泛

荷兰作为欧洲大陆上最早开始使用英语授课的非英语国家,是除英语外普及率最高的欧洲国家。据一项全球性调查报告显示,荷兰是世界上学习语言最佳的国家。

温巍介绍,目前荷兰已开设600多个用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专业设计商务、管理学、农业科学、医学、城市建筑、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法律、教育等,学生对专业的选择余地大。

学费低廉且提供奖学金

温巍说,相对于欧美国家及绝大多数以英语授课的国家而言,荷兰的学费、生活费均较低。荷兰大学每年仅收取2000至4000欧元左右的学费。同时荷兰政府鼓励优秀的中国学生到荷兰留学并为一部分学生提供资助。

此外,与美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到荷兰学习还有签证周期短,准签率高的优势,为申请人提供特殊的快捷签证方式。(本报记者 温雅)

(责编:龚聪、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