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江西财大砍人事件致4伤 嫌疑人系精神病女职工

刘刚

2014年09月16日22: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财大砍人事件致4伤 嫌疑人系精神病女职工

  原标题:江西财大砍人事件致4伤 嫌疑人系精神病女职工

  今日(9月16日)上午11点,江西财经大学校内移动营业厅出现恶性砍人事件,造成1名学生、1名教职工、1名退休老教师和1名附近居民受伤。

  下午4点,江西财大宣传科相关负责人在电话里告诉新京报记者,砍人者是学校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女教职工(已离岗休息),今天突然病情发作。该负责人强调,学校今后会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安保工作。

  新京报记者从属地公安机关获悉,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伤者没有生命危险,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今天上午11时40分,微博网友@开心筱笨笨发微博称“光天化日高校竟然上演持刀砍人事件……”,并配了两张截图。截图显示,事发一家移动营业厅,一位穿工作服的女工作人员站在营业厅门外向里张望,营业厅内,一位民警和一名男子正在控制一名中年妇女,现场引起多人围观。

  江西财大宣传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地点在学校的教师宿舍生活区,以教职工居多。砍人者是学校的教职工,因患有精神病,几年前已停止工作,之后一直在学校教职工宿舍休息。今日上午,突然病情发作,手持菜刀,来到学校北区移动营业厅砍人。

  据悉,这次砍人事件共造成了4人受伤,都属于皮外伤,其中最严重的一位是背部有刀伤,现均已被送至校医院接受治疗。

  上述负责人称,得知此事后,学校安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控制了砍人精神病患者,随后,属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经协调,学校保卫处和警方将该精神病患者送至江西省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此外,前述负责人表示,学校今后会协调保卫处和后勤处等部门,加强安保巡逻和管理工作,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见习记者 李婷婷 记者 刘刚 实习生 顾开贵 赵吉翔)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