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CEO:要让大家体验动手做的强大力量

2014年09月10日08: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首席执行官斯塔夫(Stavros N. Yiannouka)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演讲人及嘉宾参加峰会。今年WISE峰会的教育项目奖收到来自中国的22个申请,比2013年增长了17个,在过去的几年中,都有中国的教育名家参加WISE峰会。据斯塔夫介绍,以“想象-创造-学习:创造力作为教育的核心”为主题的2014年WISE峰会将于11月4日-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

WISE教育项目奖来自中国的申请从2013年的5个增加到今年的22个

斯塔夫透露,在今年WISE峰会上,将现场围绕创造力的主题进行“第一手教学法”的体验活动,他们为此打造了创想实验室,参会嘉宾可以亲身经历并体验一些教学法的尝试,比如在教学过程中利用技术或者音像视觉的辅助。第一手教学法就是通过体验动手做的课程,打破传统的线性思维,希望大家能从动手做的过程中学习。“要让大家体验到动手做的强大力量”斯塔夫说,“学习应该先创造,在创造的过程中自然而然的学习,而不是学习了之后才想着怎么去创造。”

斯塔夫认为,中国也在积极探索在教育上面临的挑战,即教育模式的转型,从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他表示,中国面临的教育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是城乡之间的落差,如何保证在农村地区也能够提供给老百姓高质量的教育。二是弱势群体的教育机会,比如:农民工子弟的教育机会和权利。这些问题在其他国家可能表现为少数民族、难民、女性的均等教育问题,虽然每个国家所面临的弱势群体不同,但是本质是一样的,最终都是要保证不同的群体都能有均等的受教育机会。

斯塔夫介绍,今年WISE将首次推出“助推计划”,选出7个教育相关的技术型小型企业,为他们进行密集式的学习和指导,帮助他们把教育概念和技术结合起来,并且会帮助他们找到对接的资金。

斯塔夫表示,WISE未来也会考虑和中国的研究单位合作,帮助大家了解世界各国的教育差别。

关于WISE

在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莫扎王妃的倡议下,首届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简称WISE)于2009年正式开幕,并由谢赫·阿卜杜拉·本·阿里·阿勒萨尼博士任WISE主席。峰会组委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颁发WISE个人/团队奖、WISE教育项目奖,出版WISE丛书,开设“学习者之声”未来教育领袖培训项目等。除此之外,在一年一度的峰会期间,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意见领袖、决策者、教育从业者可以相聚一堂,就当今教育领域面对的挑战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广泛的交流。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