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北京邮电大学:今年将探索本、硕、博联合培养

2014年09月06日11: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赵竹青)9月4日,北京邮电大学新一批研究生报道入学。这所有着“通信领域黄埔军校”美誉的知名高校,今年将对研究生教育进行一个大改革,要把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博士生进行联合培养。

北邮副校长温向明介绍说,在联合培养过程中,对学有余力的本科生提前开设硕士生课程,对学有余力的硕士研究生提前开设博士生课程进行培养,同时还要跟国内和国外合作单位进行联合培养,使学生获得全方位、高水平、高质量的培养。“并且教育质量上也要下大工夫,让我们的学生在课堂培养的过程中、在实验室培养的过程中和在学科论文的培养过程中,水平都得到一个高层次的提升。”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温向明透露,北邮去年支持200多名研究生出国参加国际会议,总经费超过了两百万。另外还支持了30多个创新项目立项,其中不乏跨学科的前沿研究,总经费超百万,并且在物联网、移动通信的5G、数字媒体动画、动漫等方面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