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高考综合改革将探索破解"一考定终身"等难题

2014年09月04日12: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赵英梓 )今天上午,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针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话题,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在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考综合改革先行试点选择了条件比较成熟的上海市和浙江省。

杜玉波表示按照目前的安排,2014年上海市、浙江省两地将分别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从今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两省市的高二、高三学生继续实施现行高考办法。

杜玉波表示,高考改革十分重要,但也非常复杂。这次改革将按照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上海和浙江省作为高考综合改革的试点将主要探索:如何破解“唯分数论”、“一考定终身”等问题,如何发挥高考“指挥棒”的正确导向作用,增加学生的选择机会,分散学生的应试压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高校科学选才。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