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国科大迎来“史上最牛”本科生 院士担任班主任

2014年08月31日16:5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贺迎春)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首批本科生拥有堪称“豪华阵容”的班主任老师。12个班级中,每个班都配有科学家班主任和青年班主任。科学家班主任都由院士、中科院各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副所长担任,青年班主任由副教授、博士后等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担任。

8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首批本科生迎新会。校长丁仲礼详细介绍了本科生的科学家班主任、各学院的院长以及国科大领导班子成员。国科大今年首招本科生332名,加之与北理工联合培养的28名学生,总人数达360名。国科大的本科生培养,采用导师制、双班主任制度。

首届本科生来自全国10个省市,招生涉及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共6个专业。

李树深院士作为班主任和导师代表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时也表示作为班主任将会全身心为同学们服务。他希望,各位同学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找老师沟通,大家共同克服困难。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邓勇笑称迎新会估计是“史上最牛”。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担当”二字,能够做一个对国家、对家庭、对父母勇于担当的人。

“首批本科新生入校,标志着国科大开辟了新的里程碑。国科大自更名起就提出‘不追捧高校排名,不参与名次竞争,不攀比高分考生’,目的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办好教育。国科大投入大量优质师资力量开办本科生教育,就是要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邓勇说。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