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育人的全过程

2014年08月30日09: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育人的全过程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郝孟佳) 昨天,《北京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正式出台,为全市84所普通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了指导原则、工作任务和途径方法。

此次颁布的《北京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阐明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要求高校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并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在讲话中要求,“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要加大宣传,还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育人的全过程。要在践行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人人参与、个个主体;要在创新上下功夫,拓展工作平台,创新话语体系,开展理论研究,切实做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闻乐见、入脑入心。”

苟仲文在讲话中指出,在首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这个重大问题上,怎么改、改什么是一方面,为谁改、为何改是更重要的一方面。他强调,“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一个重要指向,就是要确保改革的社会主义性质和方向,具体就是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坚持维护师生利益,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高校育人之本、兴校之基、办学之魂,成为推动首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强大精神动力,引领各高校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