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畜牧局长调任教育局长:养猪育人都在行?

小强

2014年08月27日17: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畜牧局长调任教育局长:养猪育人都在行?

  据黑龙江晨报消息,2014年8月25日哈尔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决定,免去秦德亮畜牧兽医局局长职务,任命其为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该任命公布后,有网民认为这样的调动结果会导致外行管理内行,也有网民认为此前秦德亮在地方工作经验丰富,不必质疑该任命。

  恶搞 师生们感觉怪怪的

  反对虐杀:哈哈……我想起检疫证明了,咋办!

  人生: 我还想起了达尔文的进化论,从动物到人的演变……噗!

  土心s:管孩子们和管牲口们,其实也相通,都要定期打疫苗,都要喂养分,只不过一个喂脑子,一个喂肚子。这充分说明动物和人是平等的。

  小白:管牲口的去管教师管娃。难道最近校长们犯事太多了?校长和师生会感觉怪怪的,有木有!

  质疑 外行管内行,不妥

  阿德1968:从动物生理学,到人的心理学,这中间的跨越不小。这就是传说中的全能型人才?

  爆料哥:他没有一点教育管理方面的经验,凭什么去当教育局长呢?会不会外行管内行?

  余耕:是不是只管领导的级别平衡,而不问专业是否对口?

  理解 轮岗有利培养干部

  泽云1992:人家曾当过中学老师、当过县级市市长,只要有管理经验,应该能胜任教育局长的工作吧。

  岩途有宇:现在流行跨界。国家就需要这种多功能人才。

  西江情歌:从积极开拓领导干部视野的角度出发,合理的轮岗也是必要的。但为了不被内行笑话,督促他主动学习,减少工作失误,更快更好地出成绩,亟须强化相应的考核量化指标。

  例子 孔子就管过畜牧

  北京-宋:百度一下:公元前531年孔子为乘田,管理畜牧。里根在做总统前是个不出名的演员,罗格在任奥委会主席前当过医生……

  谷漫:和尚朱元璋都可以当皇帝,历史上这类事情多了,只要有能力就行,何必在意以前的职业和身份?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