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哈尔滨市回应畜牧局长转任教育局长:符合规定

2014年08月27日17:1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贺迎春)近日,哈尔滨市原畜牧兽医局局长秦德亮被任命为教育局局长一事引发舆论热议,有网民称“跨界有点大”。今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秦德亮具备担任教育局长的素质,任职符合《干部任用条例》和《地方组织法》的相关规定。

哈尔滨市人大8月25日发布任免职名单,免去秦德亮市畜牧兽医局局长职务,任命其为教育局局长。公开简历显示,秦德亮,高中文化,曾任中学教员、尚志市长、阿城区长等职务;2008年转任哈尔滨市农委副主任;2012年出任畜牧兽医局局长。

哈尔滨市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称,秦德亮学过师范(1979—1981年在呼兰师范学校大专班中文专业学习),当过教师(1981—1984年在呼兰县第二中学校任教),领导过教育行政工作(2002年任尚志市长,2004年任阿城市长,2006年任阿城区长),具备担任教育局长的素质,任职符合《干部任用条例》和《地方组织法》的相关规定。

此前,哈尔滨市一机关工作人员在向记者分析秦德亮任免时表示,秦德亮担任过阿城区政府区长等职务,后来担任哈尔滨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哈尔滨的畜牧业占有比较重要的地位,综合来看,秦德亮的资历比较丰富,能力也比较强。秦德亮从畜牧兽医局局长转让教育局长属于平调,不涉及提拔。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