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校长论坛

葛世荣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

2014年08月21日17:2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葛世荣,浙江天台人,博士,中国矿业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1983年本科毕业于黑龙江矿业学院矿山机械专业(现黑龙江科技大学),1989年获中国矿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机械工程专业),1994年起任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1997年起任副校长,2007年起任校长。长期从事生物摩擦学、摩擦学非线性理论、救灾机器人和矿山机械可靠性等方向科学研究,承担“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发表论文140余篇,担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

他先后提出了零件可靠性设计的拉格朗日乘子法以及摩擦传动的可靠性理论,并广泛应用于矿井提升机事故治理、摩擦传动可靠性分析等重要工程领域,获得成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先后主持和参加了20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140余篇,并多次被SCI、EI、CSCD等收录130余篇(次),被SCI、CSCD等引用100余篇(次)。

葛世荣教授的科研成果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9项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并多次应邀出国讲学与合作研究。出版《摩擦学的分形》、《摩擦学导论》、《矿井提升机可靠性技术》、《矿山机械可靠性设计》等著作。

(责编:白冰(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