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首届“叶剑英基金高考奖学金”颁奖 325名学子获奖

2014年08月13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叶剑英基金高考奖学金”颁奖 325名学子获奖

首届“叶剑英基金高考奖学金”颁奖325名学子获奖

颁奖大会现场 温芳兰 摄

12日上午,首届“叶剑英基金高考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梅州市委礼堂举行,今年梅州高考考取“985工程”大学的325名学子获奖,每人获奖金5000元,另由梅州市财政拨出100万元专款,对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5位考生及其教师进行奖励。

广东省原副省长、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谢强华,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市长谭君铁,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客属总会主席梁亮胜,香港有权国际集团董事长李有权,香港昌盛集团董事局主席邹锡昌等出席大会。

梅州市副市长李远青在会上作2014年全市高考情况通报,2014年梅州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42243名,第一批本科线入围人数为2213人,其中东山中学刘德斐以总分687分的佳绩勇夺广东省文科总分状元。此外,全市共有325名考生被“985工程”高等院校录取。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叶帅精神和客家人“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梅州学子勤奋学习,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从2014年开始设立了“叶剑英基金高考奖学金”,主要奖励考取“985工程”大学的优秀学子,奖励标准为每人5000元。

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表示,崇文重教历来是梅州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梅州市始终坚持传承创新,举全市之力兴办教育,成功创建了粤东西北地区第一个广东省教育强市。今年,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拿出200多万元开展奖教奖学活动,这对于梅州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文化强市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

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谢强华对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表示祝贺,他同时期望学子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在学有所成时回报家乡,造福社会。(杨草原 温芳兰)

(责编:周舟(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