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寒门女孩李雪:努力读书向上 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2014年08月12日09: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寒门女孩李雪:努力读书向上 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在得知高考成绩的那一刻,李雪的母亲便开始发愁,女儿高中时就开始四处借钱的她,面对高昂的大学学费,感到手足无措。但是,她依旧对女儿说,“孩子,钱的事你就不要管了,不管怎么样,妈妈都会让你去读大学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鼻子酸酸的。她从来不对我抱怨家里的重担,不让我管家里的事,只要我一心好好读书。”李雪说,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就是想让自己的家人过上好日子。

弟弟辍学打工贴补家用供姐姐读书

李雪家住四川省珙县上罗镇星光村,一家四口原本其乐融融的生活在她高中时被一场意外打破。当时,在外打工的父亲因工致残,从此丧失劳动力,只能卧病在床,当时,李雪的弟弟还在上初中,却不得不辍学到医院照顾父亲,母亲也只能每天在田里和医院两头跑。“在那段时间,我甚至不知道父亲具体有多严重,打电话给母亲,她也只说没什么,只是让我好好读书。”

为了能让李雪安心读书,还未成年的弟弟不得不辍学外出打工,至今依旧在广东靠做学徒维持生计。李雪说,自己最担心的就是弟弟了,他一个人在广东也不知道过得好不好,一米七多的个子才只有八十多斤,“因为长期营养不良,前段时间他想参军,体检都没过关。”

暑期打工挣学费帮妈妈减轻家里负担

前段时间,村里修天然气管道招临时工,李雪立即报名去打工,“本来想着没什么,可是忙了一天,我就哭了一天。”短短一天,李雪满手都是划伤的口子,牵着水泥口袋的那一刻,手上的钻心疼痛让她想跑,但是后来她还是坚持下来了,她说,以前爸妈为了生活,也是这样子拼命,自己也一定能够坚持下来。

整个暑期,李雪都呆在家里帮妈妈干活儿,她说,自己对大学生活已经有了一定的规划,在好好读书的前提下,去勤工俭学,帮妈妈减轻一些家里的负担。“以后的假期也尽量不回家,听说在成都兼职的机会有很多,暑假还能找一份长期工作,挣钱减轻妈妈的负担。”李雪说,自己努力读书,以后一定要让妈妈,让家里人都过上好日子!(汪衡 雷宇声 记者 张菲菲)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