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4年高招工作圆满收官

2014年08月11日16: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熊旭)7月28日起,华工广州学院2014年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至8月5日,网上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在招生录取工作会议上,该校领导通报了省招办投档相关情况。校长彭新一在招生录取现场,详细询问了各专业招生录取情况及生源情况等。常务副校长梁耀能就招生录取工作做出相关指示,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认真阅档、规范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学校今年的招生录取各项工作。副校长曾志新强调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进行工作,严格遵循教育部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使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据了解,2014年华广14个二级学院,29个专业面向广东、广西、江西、河南等12个省份进行招生,共录取人数达5721人,较去年增加了119人。其中,广东省文科录取1675人,理科录取3221人,美术科录取276人,共计5172人;其他11个省份共录取549人。

广东省文理双线稳步提升,理科录取最高分551分,高出省二A录取分数线47分,超出二A线录取人数达203人;录取最低分488分,高出省二B录取分数线23分。文科录取最高分549分,高出省二A录取分数线15分;录取最低分512分,高出省二B录取分数线29分。

在湖南省理科录取最低分为438分,最高分为465分,录取分数高出湖南省同批次分数线32分;文科录取最低分为495分,最高分为503分,录取分数高出湖南省同批次分数线22分。

在广西录取情况最为火爆,理科最低分为411分,最高分为464分;文科最低分为465分,最高分为501分,文理科录取分数均高出广西二本录取分数线。

据数据显示,土木工程、建筑学、会计学仍是该校的热门专业。除此之外,金融工程成为今年的新增热门专业,移动云计算机方向、会议展览与国际营销方向、国际企业与贸易方向、运动与休闲管理方向、英语教育方向成为新增热门专业方向。

该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培祥在招生录取现场指出:“从今年省内省外录取情况看来,华广2014年生源质量全线提升。同时今年在去年原有招生省份的基础上增加了安徽省、江苏省、云南省和四川省4个省份,均生源充足。学校在实现‘创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发展目标上又迈了一大步。”图文/华工广州学院 石婧雯 张杰)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