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曝高中强制全级前150名补课 其他学生参加旅游

2014年08月06日16:2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曝高中强制全级前150名补课 其他学生参加旅游

该校高一年级课室里有不少准高二学生在上课

  东莞知名学生微博“东莞学生部落”近日在网帖中反映:“北师大翰林实验学校(高中部)强制要求期末考试全级成绩前150名的准高二级(2013级)学生必须提前返校补课,且建议成绩前150名以外的学生,由学校组织去西安旅游,费用每人3400元人民币(5天5夜,不含乘车时间)。”

  5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走访该校发现,学校高一年级班级中的确有不少准高二学生正在上课。对此,学校解释:“并非补课。只是夏令营活动的延续,是为了让学生整理出游心得。”在媒体介入后,学校昨日下午紧急通知家长前来接走学生。

  学生不参加担心被“针对”?

  东莞知名学生微博“东莞学生部落”在网帖中反映:北师大翰林实验学校(高中部)建议期末考试全级成绩前150名以外的学生,参加由学校组织的旅游,目的地系西安,费用每人3400元人民币(5天5夜,不含乘车时间)。

  跟帖学生称有“强制”一说,是因为部分班级的班主任会极力劝学生参加,如不参加学生担忧有可能在下学期班主任会“针对”学生。

  该校校长王中辉回应称:“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绝对是自愿的原则,其中有成绩前150名的,也有150名后的,共110多人,其中准高二年级70多人,准高三年级40多人。”

  “我们准高二年级和准高三年级分别有600多人,如果是学校强制不会这么少的学生参与。”

  记者随后在高中部的公布栏上看到了学校张贴的高二夏令营名单,共有满满的四张纸,记者数了下共有200多人。对此,原高一年级级长解释:“有很多人后来都没去。”

  记者还了解到,这次夏令营活动由一家有承接资质的旅游公司运作并与学生签订协议,但学校并未参与其中。王中辉解释称:“学校并没有就这次活动和该公司签订协议,主要是学校也不想承担那么大的风险。”

  校方称仅为整理出游心得

  “东莞学生部落”还称:根据多名现就读于北师大翰林实验学校(高中部)准高二级(即今年9月份升读高二年级)学生反映,北师大翰林实验学校(高中部)强制要求期末考试全级成绩前150名的准高二级(2013级)学生必须提前返校进行补课,补课时间从2014年8月3日(下午6点返校)开始。

  5日14时15分左右,记者从正在施工的北师大翰林实验学校大门入校,来到高中部教学楼发现,高一年级几个班级里坐满了学生,有老师在上课。记者粗略数了下,发现上课的学生达到100人左右。“班主任通知的,说是要过来补课,要补一个月。”16时许,记者在学校门口碰见了几名准高二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携带行李返校,两名排名前150名的学生都告诉记者,是班主任通知过来补课的,要补到月底。

  “不是补课,自始至终学校从来没有提过补课,只是夏令营活动的延续,让参加活动的学生整理出游心得和照片。”对此,王中辉解释,并且只上一个星期,学校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记者立即反问:“既然是整理出游心得,缘何未参加夏令营的成绩排名前150名学生仍要参加?”王中辉又支吾回答称:“有家长听说学生可以返校后就主动要求将孩子送过来。”

  下学期内蒙古游提前预约

  “我是特意过来看看有多少学生来补课的,我的女儿告诉我说,前150名的都要来补课,150名以外的参加夏令营就可以来补课。”昨日下午,记者在高中部见到一位前来探访的家长。该校一名准高二生则反映,前150名的学生必须参加补课,排名150名以外的没有参加夏令营的也可以来补课,但必须保证参加下学期的内蒙古旅游。

  对于上述学生的反映,王中辉则表示,自己绝对没有在任何场合说过类似的话,学校也不可能这样做。“班主任有没有可能提到?”该校长回答,应该也不会。

  当日下午5时左右,王中辉致电记者表示,学校经过协商,已经决定昨日5时半让学生都回家。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