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硕士开跑车闯红灯被拦 出示学生证求半价处罚

2014年08月05日07:2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硕士开跑车闯红灯被拦 出示学生证求半价处罚

  开跑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下还满不在乎

  高校女硕士掏出学生证要求处罚“半价”

  南报网讯 (通讯员 程程 记者 王茸)开着跑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下车,女司机摇下车窗一脸不在乎。在得知闯红灯要被罚款200元记6分后,车主将几本证件递出窗外,交警一看,里面还夹着一本学生证,“我有学生证,给我个半价吧,扣三分算了。”她说。

  不久前一天下午,交警二大队陈警官巡逻时瑞金路路口时,一辆白色尚酷跑车当着他的面闯红灯驶过路口。随后就听见“啊”的一声惊叫,一位正要过马路老太被吓得坐在地上,所幸并没有被撞到。

  陈警官赶紧拦下车,“你刚才闯红灯了,请出示你的行驶证和驾照。”车窗摇下,一位戴墨镜的女司机不耐烦地说:“干嘛?你拦我做什么,差点刮花我的车……”这话让陈警官愣住了,“你刚刚闯红灯了,还差点撞到人,你没有看见吗?”面对交警的询问,女车主还是无所谓的说:“我知道啊,才变红灯几秒钟,有什么关系?怎么处罚你就说,我可是有证的人。”说着递上了一叠证件。陈警官一看,除了驾照和行驶证,还有一张学生证,显示该车主为南京某知名大学的在读研究生。

  听说闯红灯要被处以200元罚款并记6分时,女车主不高兴了,大喊:“这才多大事啊,不就闯个红灯嘛,你罚款无所谓,扣我分干嘛呀?不许扣!”但随着周围围观群众越来越多,自知理亏的女车主又改口道:“扣分也行,我有学生证,我去景点旅游都能半价买门票的,这样吧,你也给我个半价吧,扣三分算了”。听到这一席话,陈警官简直哭笑不得。

  经过交警教育,最后这位女车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天,她到交警二大队并接受了处罚。

  (原标题:南京一高校女硕士掏出学生证要求处罚“半价”)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