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淮安教师事件追踪:数百名公办教师工资去哪儿了?

2014年08月04日08: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百名公办教师工资去哪儿了?

按照采访对象的说法,淮安公办学校教师在私立学校任教,仍然保留公办教师的身份。

以现在的教育拨款体制来说,这些仍旧享有公办教师身份、却在私立学校任教的教师,他们的工资应该来自政府拨款。

可是不少接受采访的公办学校老师都说,自己在私立学校任教,拿的是私立学校的工资。

一位老师介绍,在民办学校的工资是按照公办学校的工资标准发,民办学校的收入构成是工资和加班费以及职位补贴。比如班主任费是每月400元,如果中午和晚上到宿舍去看望学生,就能多一点补贴。

作为年级主任、教研组长也有每月几百元的补贴。比如教研组长补贴是每月500元。如果比较勤奋,最后所能领取的待遇会比公办教师的待遇翻倍。

淮安区到底有多少公办教师在私立学校任教?

据粗略估计,淮安中学改制时,所有教师都转到了淮安中学教育集团旗下,随着学校扩招,又从地方招来一些公办教师。

根据该校去年校庆手册名单,一位在该校工作多年的老师称,该校起码有188名公办教师。文通中学的一位教师介绍,文通中学约有110名公办教师。

另外,记者从不同渠道了解到,淮安外国语学校约有公办教师90人。其他民办学校,比如曙光双语学校和吴承恩中学也有超过100名公办教师。

据保守估计,该区在私立学校的公办教师超过450人。

连日来,中国青年报记者不断向教育局求证该数据。

7月17日,淮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高云海承认私立学校有少数公办教师。但他拒绝透露数量。教育局人事科两位科员都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中国青年报记者多次拨打人事科科长电话,但一直处于关机之中。

中国青年报记者联系淮安区教育局书记咸勇,并要求采访人事科科长,对方未对此事予以回应,最后也未安排采访。

采访中,也有老师介绍,原学校也继续给这些在私立学校的教师工资进行造册。但是最后这些学校没有拿到教师的工资。

那么,数百名教师10多年的工资被谁拿走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淮安区教育局也没有给出说法。

(责编:李小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