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硕士”卖米粉 三个月要开三家店

2014年08月04日08: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硕士”卖米粉 三个月要开三家店

北大法学硕士张天一的第三家米粉店已经进入选址程序。张天一今年4月在北京国贸一家写字楼地下室开了一个30平方米的米粉店——伏牛堂,他写的文章《我硕士毕业为什么卖米粉》在网上被广泛传播,伏牛堂因此备受关注,被冠以“以互联网思维做米粉店”。4月28日,本报曾以《北大硕士:米粉店里找寻不一样的人生》为题报道了他出乎意料的职业选择,并对这个90后创业者持续关注。

目前,张天一在忙着为第三家店选店址。他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此前的两家店已经步入正轨,每一家店每天能卖出200多碗湖南米粉,日流水额超过4000元。如今,他每天的生活是早晨七八点起床,到店里忙乎一天,半夜才能回家,他自己说米粉店能以如此快的速度扩张,不过是“想到就做”。

硕士张天一踏踏实实经营伏牛堂,不谈情怀,不谈思维,他心里只想的是,好好做好一碗粉。《不要拿互联网思维说事》是张天一7月19日在“腾讯产品家沙龙:90后企业家专场”上的分享内容,从中可以了解他这3个月的成长路径。(记者 陈璐)

(责编:李小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