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武汉 把体校开进学校

本报记者 马 剑

2014年08月04日07: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 把体校开进学校

  在日前结束的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教育部表示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把体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但在学校体育课时增加的同时,全国体育老师缺编30万以及运动场馆的不足却又成为发展学校体育难以跨越的障碍。

  为解决这一难题,湖北省武汉市的一些学校开始尝试利用当地学校的教育资源和体校合作,同时将体校的体育资源提供给普校,这种互利共赢的模式也许会助推学校在体教结合之路上走得更远。

  8岁的程子龙是武汉洪山体育中心少儿体校跳水队的学生,从一年级起,他就在体校对口的水果湖二小就读。平时他和其他学生一样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学习,放学后他就回到体校,在完成作业后他还会和其他学生一起进行跳水训练2个小时,晚上就住在体校,学校有专门的生活老师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这种“二集中”的模式在当地体校很有代表性。洪山体育中心少儿体校校长严蓉告诉记者,“我们要首先保证孩子的学习时间,晚上还会安排老师继续辅导孩子学习,这样一来,孩子的成绩不再成问题,家长也愿意把孩子送到我们体校来学习。”

  体校学生在水果湖二小学习的同时,体校教练们也在辅导着这里的体育训练。男篮小队员单子骏说:“教练比较注重动作的规范性,有动作做得不好或有犯规的时候,都会跟我们提醒。”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04日 15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