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2014年特殊教育补助经费4.1亿元

董洪亮、吕晓岚

2014年07月31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特殊教育补助经费4.1亿元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董洪亮、吕晓岚)日前,财政部、教育部下达了2014年特殊教育补助经费4.1亿元,是2013年0.55亿元的7.5倍。此举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推进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彰显教育公平。

  4.1亿元专项资金比照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分担。

  按照《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要求,从2014年起,特殊教育学校年生均标准要达到4000元,2016年要达到6000元,有条件的地区可进一步提高,目前标准高于6000元的地区不得下调。调整后的特殊教育学校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标准约为普通学校的8倍左右。与此同时,随班就读、特教班和送教上门的义务教育阶段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参照特殊教育学校标准执行。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