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咸阳为加快推进职教发展 将职教纳入政府考核

2014年07月30日13:45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咸阳为加快推进职教发展 将职教纳入政府考核

陕西省咸阳市近日出台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决定,规定职业学校拥有20%教师编制的用人自主权,并首次将职业教育纳入县级人民政府考核。

据介绍,咸阳将用3年时间,整合重组市域、县域内职业教育资源。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数量控制在20所左右,使全市普通高中和中职办学规模大体相当。全市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4.9年,基本消除新增劳动力无技能从业现象。

咸阳市要求,在核定编制内优先安排职业学校专业教师招录计划,专业教师数量不低于学校专任教师的50%。设立不低于本校教师编制总数20%的聘用编制,扩大职业学校用人自主权,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自主聘用,财政全额保障。(冯丽 记者 柯昌万)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