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本在鄂录取4万余人 超600分14人主动落榜

2014年07月30日09:2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本在鄂录取4万余人 超600分14人主动落榜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全国207所一本高校,今年在我省实际录取42942人,其中,理工类35740人,文史类7202人,一本录取率达10.66%,首次超过10%,比去年提高2.4%。省招办介绍,今年我省一本线上有考生46058人,有358人未填报一本志愿。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共投出考生39251人,投档考生基本录取,只有177名考生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被退档。全省600分以上的考生有7908人,一本平行志愿投档和征集志愿后,仅有14名600分以上考生落选。这些考生都没有填报征集志愿,其中有3名考生没有填报一本志愿。据分析,这些考生冲击名校意图明显,“主动落档”是选择复读或出国。一本线上落选考生2425人(包括优录加分上线考生),落选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945人,落选考生绝大多数是一本低分考生,集中在一本批次线上5分以内。

今年,省残联向省招办提供了240名残疾考生名单,一本线上16人。省招办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反复协调高校,其中最高分已被北大录取。(记者龚雪、通讯员巩平、实习生张开颖)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