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军首次成规模组织北大清华国防生航海实习

2014年07月29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首次成规模组织北大清华国防生航海实习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倪光辉、莫小亮)28日,来自北大、清华两所高校的105名国防生随海军郑和舰解缆起航,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航海实习。这是海军首次联合地方高校,成规模组织国防生随训练舰实习。实习中,郑和舰将途经渤海、黄海海区,停靠烟台、威海、青岛等港口。其间,两校国防生将接受航海知识、海洋环境等专业理论培训,实际进行海图作业、舰艇损管等海上技能训练,并参与航行值更和舰艇日常勤务,磨砺作风意志。

  海军于2013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签署军民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人才培养、信息技术、海洋开发等方面不断推进务实合作,打造了“海洋观教育日”等一批国防教育品牌,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国防生的海洋、海权意识和建设海洋强国理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