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三名参加培训高中生坠入黄河 一人溺亡(图)

2014年07月28日07:56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名山西男生坠入黄河,一人溺亡

  救援人员拉起排钩展开搜救

  □记者张弢实习生宋迎迎文图

  本报讯7月26日下午2时,来自山西长治某中学的3名男生在郑州花园口北侧黄河中一处沙洲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后经各方紧张搜救,两个学生被打捞上岸并送医院抢救,一溺亡男生的尸体直至昨天上午才被打捞上岸。

  7月26日,接报料记者第一时间赶到黄河岸边,此时事发地四周已经围了很多人,郑州消防支队金水三中队、花园口派出所民警等救援人员已在现场协调救援。

  记者看到,3名学生落水的沙洲位于河面中央,必须乘快艇才能到达。围观群众告诉记者,3个男孩落水的这个沙洲,距河岸最少有40多米。“还有一个17岁的男孩没打捞上来。”岸边一商户对记者说。

  记者乘快艇来到河面中央的沙洲上,此时,已经下水搜救两个多小时的省红十字会救援队队员刚刚上岸休息。沙洲边缘的河水很清,看上去并不很深,能看到水下的泥沙向远处水下缓缓延伸。

  现场搜救人员拿着一根长绳,一端系在游艇上,十几个人抓住绳潜下水寻找。寻找中,有人发现溺水地点附近水下,有一处深坑,距沙洲滩涂地10多米,深坑内暗流汹涌,搜救者下潜三四米深仍不见底。消防人员称,溺水者很可能就是在这个地方被河水冲走了。

  “你可别看这里水浅,向前不远,有的地方深着呢。”负责救援指挥的郑州市花园口派出所所长丁建华告诉记者,“沙洲边缘的水面看似很浅,其实深浅不一,有的地方水下面就是一个深坑,十分危险。这3个男孩子很可能是在河边嬉闹时不慎落水的。由于救援及时,其中两人落水两分钟左右就被陆续救出,其中一名较胖的学生走得较远,被水冲走了。经救援队反复搜寻,目前仍未找到。”

  丁所长指着附近一年纪较大的男子告诉记者:“那个是落水男孩的老师,孩子的具体情况你可以问他。”

  老师叫白斌,他对记者说,他们来自山西长治市武乡中学,由两名老师带领13名学生来郑州参加一家教育机构的高校自主招生培优班学习。他们原计划26日晚返回长治,离开前同学们要求来黄河边游玩。

  “事发时13个学生都在沙洲上,大多学生乘沙滩车玩耍后,并未下河游泳。”白老师对记者说,“不慎落水的三名学生马上就要升高三了。现在一人抢救过来了,一人尚处于昏迷状态。”

  知悉消息后,落水孩子的家长、当地主管教育的副县长、教育局长和所在中学的校长立即动身赶往郑州。

  当晚7时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中牟县一支民间救援队正乘快艇赶过来。民警、消防和救援人员再次在黄河中拉网搜寻。

  昨天上午,丁所长请来专业救援队伍,熟悉水情的救援人员下水后,用排钩进行打捞,终将溺亡男孩的尸体打捞上来。昨天,溺水者的家属已将尸体运回长治。

  丁建华所长提醒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黄河水深流急,浅则几米,深则数十米,尤其在靠近水面的岸边,泥沙细密,看似坡缓平坦,实则暗流汹涌。夏季天气炎热,家长应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到黄河嬉戏,避免悲剧再次发生。K

  线索提供王先生稿酬100元新闻热线0371-96211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