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山西行

余音绕梁 千古不绝

2014年07月25日11:24        手机看新闻

记忆的风从山西一直吹到北京。回到北京的第三天,走在熟悉的街道上,我仿佛又看到山西湛蓝得载着白云的天,蜿蜒着通向高处的山路,沧桑又带着些许凉意的空气,还有那红色的大巴车,以及在车上欢声笑语的每一位学生记者。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六天的山西行,是这个夏天最棒的记忆。

柴静说,采访是一场抵达。于我而言,这整个六天的行程,都是一场神圣的抵达,从散落在北京的各所高校,到抵达藏在太行以西的革命老区;从对那段屈辱历史的一知半解,到抵达越来越清晰的历史真相;从不知生活艰辛与不易的懵懂少年,到抵达那个逐渐扛起责任并懂得珍惜的学生记者;从我的心灵,抵达这六天所碰见的每一颗心灵,同学们的,老红军的,还有在这片土地上曾英勇抗战的烈士们的。

越贴近那段战火纷飞的日子,便越能体会到肩上的责任,不仅是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大学生,更是作为“中国梦”呼声下的一名学生记者。

当年的老兵随着历史渐渐远去,把他们的故事留在了这青山绿水间。如今带着新一代年轻人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走近这座丰碑,把历史的碎片拼凑成形。我会记得这个夏天,记得这个夏天里遇见的每一个你,我会把这段故事一直说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并铭刻在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房原菲)

(责编:周舟(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