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山西行

我自倾杯  君且随意

2014年07月25日11:23        手机看新闻

我就这样呆呆地望着背包里的老陈醋,任回忆的画面一帧帧在脑海中翻滚,眼前不断浮现着过往的点滴,望着望着,竟一不小心笑出了声。

记忆中喧闹的饭桌上,几个面容清秀的男孩一呼而起,举起盛着老陈醋的碗相互对饮,一饮而尽之前,还不忘做出一副酒场豪杰样子说着:“我干了,你随意!”纵然碗中无酒,可“饮醋”,却也饮出几分豪情的味道。

这样的场景,在前些天山西武乡的红色之行中几乎天天上演,而今想起,却颇有些“当时只道是寻常”的味道。

回眸望着那段时光,不过短短六日,我们却在彼此脑海中留下了太多的专属纪念。那些日子里,我们一边在山间村野找寻当年八路军战斗过的痕迹,一边在字里行间记录下我们行走的轨迹;我们一边在纪念馆与实景演出中触碰那段赤色的历史,一边用镜头铭刻属于我们的珍贵记忆;我们一边在老红军的讲述中体会那时牢固的战友情,一边在武乡积淀我们之间温情浓厚的友谊……

有人说,回忆是光阴酿的酒,酒香而甘洌,常令人饮醉而沉眠。而记者团的这次山西武乡红色之旅,于我却是一壶醇香的老陈醋,虽带着几许奔波劳累的清酸,却依旧难掩回忆的味香醇厚。

我自倾杯,君且随意。将回忆一饮而尽,方知喝醋也是会醉的。(中国政法大学 杨钰)

(责编:周舟(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