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为救助白血病女孩 小学生夏夜爱心“路演” 

2014年07月25日08:15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救助白血病女孩 小学生夏夜爱心“路演”

前晚,在天心区天虹广场,小朋友们正借着楼宇的灯光开展爱心“路演”和义卖募捐。

正接受救治的赵丹对生活充满憧憬。

对于天心区红卫小学二(1)班学生张樊奕宁和他的小伙伴们来说,这个暑假的夜晚不一般。近一个月前,28岁的常德女孩赵丹被诊断患上严重的白血病,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她大学时的老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樊毅知晓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起爱的倡议。连续10多天来,50多名学生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借着楼宇的灯光开展爱心“路演”和义卖募捐。

为了救姐姐,再热也不怕

前晚的星城热浪滚滚,天心区天虹百货前坪,和气温一样居高不下的是一群老师、家长、孩子的热情,一场爱心义演正在这里上演。

站在坪中央,小伙伴们挨个接过话筒,鼓起勇气向路过的叔叔阿姨表达着来意。有的孩子搬来古筝表演,有的孩子帮着卖矿泉水。二年级的李昱锋平日里十分腼腆,在募捐现场,他却一次次地鼓起勇气叫卖。7岁的钟嘉懿和妈妈做了一天的手工,听说了赵丹姐姐的故事,立马主动要求前来参加义卖。还有小朋友来不及吃晚饭直接从球场、琴室赶到现场。

一瓶、两瓶、三瓶;5块、10块、100块……短短3个小时,一张张零碎的“爱心”积累出4351元。

她并不富有但一直乐于助人

海报中、视频中的漂亮女孩让不少路人停下脚步。如果不是这场病,再过两个月她就将披上婚纱成为新娘。6月下旬,赵丹被诊断患上M6型白血病,必须马上进行化疗和骨髓移植,否则可能只有三个月的生命。得知赵丹的病情,已经6年没有联系的老师樊毅震惊了。在她眼中,赵丹最难能可贵的是阳光、坚强、乐于助人。

大学时,有好几次,赵丹组织志愿者前往福利院探望孤儿和老人。出发前,赵丹都要跑好几个商店,精心挑选礼物。为了让他们开心,赵丹会唱一首又一首的歌。“汶川地震后,公司号召捐献爱心,丹丹第一个捐了200元。”曾经的同事贺魁说,她本身经济条件很不好,家里在农村。如今,每天4000多元的医疗费让赵丹全家愁白了头发。

10多天收到3万元爱心款

广场上,孩子们卖力演出,家长、老师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为了场地,贺恩桐的妈妈下午5时许就来了。其他人则帮忙背古筝、制海报,或者蹲在大屏幕后面一直用手扶着幕布免得被风吹倒。

“很感动,谢谢大家。”樊毅告诉记者,当她发起倡议后,她的好友井冈小学老师欧阳艳华、黄土岭小学老师袁登峰、音乐教师王利瑶第一时间报了名,随后红卫小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一附小和二附小、湘府英才小学、青园小学等多个学校的上百名家长和孩子都参与进来。爱心蔓延,一些陌生人捐出爱心款,连名字也不留一个。10多天里,3万元爱心款被陆续送到了病房。

“Fighting!(中文:加油)”虽然因为治疗引起高烧、恶心、脱发、浮肿,病床上的赵丹仍不停地鼓励自己。她的微信朋友圈中记录着:6月27日,不要告知我爷爷奶奶,千万!再过不久我又可以生龙活虎地出现在你们面前,一定!7月7日,世上好人多,感恩!……7月21日,打心底谢谢你们每一位。

记者从医院得知,赵丹病情已经趋于稳定,正在做配型检测,一旦配上将尽快做骨髓移植。(记者 卜劲文 石祯专)

(责编:李小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