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平壤国际足校专门培养神童 成为朝鲜明星学校

2014年07月24日09:0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壤国际足校专门培养神童 成为朝鲜明星学校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王莉】据朝中社22日报道,位于平壤大同江绫罗岛上的平壤国际足球学校日前迎来了建校一周年。据悉,这所学校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下达指示建立并命名。一年来,学校的教育条件和生活环境不断得到完善,成为朝鲜足球尖子心爱的明星学校。

  据朝中社报道,学校有教学楼、多个足球训练场、宿舍和文化福利设施等,采用地热冷暖系统,置备了更多现代化教育设备和器材。根据年龄段、体质、健康状态和饮食习惯确定伙食定量,保证孩子们食用可口营养的食品,茁壮成长。学校按照专业体校的特点安排科目和课程,运用特色的教育方法。负责理论和实际技能教育的教师们素质非常高。尤其是负责实际技能教育的教师都是国际、国内比赛经验丰富的功勋运动员、教练和资深教师。所以,学生的实力得以显著提高。学校有小学班、初中班和高中班,学生们的整体实力很强,外语和数学成绩也特别优秀。

  该校学生经常跟全国优秀的青少年足球队进行对抗赛,对手的年龄都比他们大两岁以上。平壤国际足球学校的球队首次参加今年3月在中国举行的第3届“考迪安”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获得两个奖杯和最佳球员奖、最佳射手奖,在学校历史上首次创下佳绩。校长玄哲允对朝中社的记者表示,平壤国际足球学校将好好培养足球神童,为把朝鲜的足球早日提升到世界水平作出重要贡献。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非常关心学校发展,亲自给学校命名为平壤国际足球学校,对学校校徽图案也亲自过目,并就学制、招募学生、建设教师队伍、后勤保障和对外工作等问题都予以悉心指导。2013年6月,金正恩亲自到学校视察,具体了解了学校建设和经营管理情况。金正恩说,这所学校今后将培养和造就在国际比赛中为祖国增光的足球选手后备力量,为了他们不能吝惜,应搞好后勤保障。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