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山西行

在围困战体验区感受过去

2014年07月21日11:28        手机看新闻

乘车来到砖壁村,听老八路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在游击战体验园感受了地雷战的惊险,看过了地道战的复杂,终于来到了围困战体验区。

在围困战体验区,抬头看着各种拓展项目,自己已是跃跃欲试。走上楼梯,开始了一段艰辛的路。细细的绳索,晃动的木板,一个又一个挑战出现在面前。每一次悬在半空,虽然清楚自己身上有保护带,但还是会觉得腿脚发软;每一次到达圆台之后,又庆幸自己一切安好。

走到终点,看看已经走过的路,不由心生感慨。

遥想当年,八路军没有保护带也要飞檐走壁、穿越封锁线、歼灭敌人。为了太行的解放,他们付出了汗水、智慧甚至是生命,即使时光老去,他们的事迹也依旧辉煌。还看今朝,自己在绳索和木板面前会畏惧,在挑战中会急于求成。对比之下才更觉得,自己需要锻炼的还有太多。

行走在太行,穿梭在山间,听着寂寂鸟语,感受着和煦的阳光,我无从知晓,那些战死的英魂是否还在这山间游荡。或许,这里的一草一木还都带着他们的倔强,带着他们保家卫国的决心,守护着这里的宁静安详。现世静好,时光沉稳,愿砖壁村发展得更好。(北京建筑大学 徐紫薇)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