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湖北经济学院6名考生录取资格无效

2014年07月21日07: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经济学院6名考生录取资格无效

  6月20日,中国青年报刊发《不在考研复试名单中为何被拟录取》一文,披露湖北经济学院会计专业硕士生拟录取名单在公示期满后又新增6人,这6人均未出现在复试名单中,其中4人甚至没有达到该校的复试分数线。

  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该校宣传部部长张以林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事,已向湖北省教育厅和省招办汇报。据他透露,6月18日,该校召开党政联席会,决定拟取消追加的6名学生录取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19日上午,学校已将该意见反映至省高校纪工委、省纪委等上级部门,正在等待最终结果。

  报道刊发当天,湖北经济学院曾向媒体通报:依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第三条“对招生单位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充分、不规范的行为进行纠正”,《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的通知》第四条“拟录取名单是否及时全面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的规定,认定6名未公示复试名单的考生录取资格无效,报请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撤销该6名考生录取资格。

  此外,学校还决定,分管研究生处的校领导作出深刻检讨,研究生处主要负责人停职反省。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此事进行彻查,一旦发现其他违法违纪行为将进一步严肃处理。

  张以林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们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招生工作的规定,在各个环节都做到公开、公正、公平,让阳光招生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但近日,中国青年报又接到考生来信,反映湖北省教育厅对其反映该校研究生招生违规一事的结论是:“经查,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湖北经济学院拟录取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名单中存在猫儿腻,请信访人提供更多详实的材料。”来信称,这不符合实际情况。

  这份回复是7月11日作出的,而记者看到的该考生的信访内容显示,该考生是在5月22日投诉的,主要内容就是中国青年报此前披露的问题。

  记者还发现,此前中国青年报披露的新增6名神秘考生中,除去未达到分数线的4人,其余两人是被调剂到该校的。然而,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在其个人认证的微博中曾公开声明该校不接受调剂:“报考湖经会计专业硕士的娃子们注意啦!复试安排已经上网,请及时查看。另外,湖经上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巨多,按照政策,不能接受调剂。也请相互转告!”

  记者多次致电湖北经济学院宣传部,皆未得到回应。记者也联系了该校院长吕忠梅,她并未直接回应调剂一事及后续调查情况,只是告诉记者,6名考生无论什么缘由,都已经被取消了入学资格,这些情况在网上都能找到。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