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豪华餐厅“隐身”高校 可点野生娃娃鱼一桌菜上万

2014年07月19日09:0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华餐厅“隐身”高校 可点野生娃娃鱼一桌菜上万

  豪华餐厅“隐身”高校校区,进出豪车不断。一桌菜高上万元,野生娃娃鱼、大龙虾、鲍鱼等均出现在菜单上。这是记者7月17日晚暗访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御林苑”餐饮会所,看到的让人瞠目一幕。  

  近日,有网友在荆楚网东湖社区爆料称,“在国家出台反腐败相关政策以来,许多高档酒店和会所摇身一变,藏匿在大学校园内。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区食堂2楼、3楼,就藏匿着一家高档会所,晚上周围停满车辆,多为政府部门所有。因为大学少有人查,学校借教学视察、学术研讨等各种名目,大肆铺张浪费,严重扰乱教学秩序。”   

  7月17日18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十堰市的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方辗转找到网上曝光的豪华餐厅。该餐厅名叫“御林苑”餐饮会所,位于该校南区食堂一侧,有3层楼高。南区食堂大厅大门紧锁,而“御林苑”餐饮会所门前却车水马龙,在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内,十余辆车开进了餐厅对面的专用车场。记者看到,停车场内陆虎、奔驰、宝马、奥迪等名车比比皆是,许多车没有车牌,2名保安在停车场门口把守。餐厅大门口也有1名保安来回巡逻,显得十分谨慎。  

  记者以订餐食客的身份走进“御林苑”餐饮会所,一楼仅为通道,二楼、三楼为餐厅,装修十分奢华,一层楼约有10多间包房,每间包房门口都有一名服务生。在二楼一间空包房内,服务生向记者出示了菜单,菜品和价格与一般餐厅无异。记者以这些菜太普通为由起身要走,服务生马上请来营销经理。这名营销经理热情地向记者推荐:“我们这里什么菜都有!野生娃娃鱼、大龙虾、鲍鱼、海参随点随做,如果您需要特别的菜肴,我们马上可以去安排,像穿山甲等野生动物则须提前一天预定。”   

  记者请营销经理按照八人标准配一桌菜,营销经理五分钟后整理出一份包括“野生娃娃鱼”、“龙虾三吃”等八菜二汤的菜单,记者看了一下总价,高达8000余元。  

  记者留意到,在餐厅内逗留的约30分钟内,前后约有30多名食客进入餐厅就餐。这些人绝大多数是中年人,外表斯文,许多人带着眼镜。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解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记者 石鑫)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