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山西行

继承革命老区传统 弘扬革命老区精神

2014年07月17日13:26        手机看新闻

在探访砖壁村前支书李同书书记时,书记送给我们一本珍贵的砖壁村志,粗略翻看了一下,详细的记录了村子过去发生的每个重大历史事件,虽没有华丽的词藻,但越是朴实真挚的语言,越能打动人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学习这种求真务实的精神,理论要联系实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空谈误国,实干兴帮”,空有一腔热血,不付诸实践,一切都是空白。深入革命圣地,你才能切身体会那段峥嵘岁月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怎样难以忘记的记忆。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这里有辉煌的时代,也有国土被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得支离破碎的历史,英勇的中华儿女没有就此放弃对争取民族独立、领土完整的斗争,同仇敌忾、万众一心,在历史的任何一个重大事件中都体现的淋漓尽致。“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们中华儿女正是有着这样的勇士精神,才能面对敌人的刺刀,不退缩,勇往直前。记起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时,人民没有被自然灾害击垮,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温总理在灾区写下“多难兴邦”四个大字,激励我们勇往直前。这就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不朽的精神史诗,在任何困难面前都勇敢坚强,不畏强暴,不惧艰险,勇往直前。我相信拥有这种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北京化工大学 秦婷婷)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