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山西行

爱国不拘年少

2014年07月17日13:01        手机看新闻

在跟随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观看抗日战争题材演出时,我发现了这样一个现象:参观、观演的人群中有许多是孩子。他们跟随父母前来,大的有十二三岁,小的不过五六岁。

张先生一家三口来看体验剧,儿子今年八岁,马上就要上小学二年级了。张先生告诉我,他是武乡本地人,现在全家在太原打工,虽然这次回家探亲仅有两天时间,但他仍拿出半天时间想让孩子体验一下祖辈抗战时的艰苦生活。“让孩子体会下当年抗战的不容易,我是80后,我那个时候课本上关于抗战的内容还比较多,感觉他们这一代就很少了,我这个做家长的有责任教育孩子不要忘记历史。”张先生说。

就在我与张先生对话时,张先生的儿子一直在围着摄像师转,小孩长得虎头虎脑,很是可爱。我问他:“你喜欢刚刚看的剧吗?”他回答说:“喜欢!”我又问他:“为什么喜欢?”他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对我说:“额,这个我不知道。”

抗日题材剧的意义对这个八岁的孩子来说,也许有些过于深奥、还不能真正理解它的意义。但我想爱国的种子已经种下,随着孩子的成长,这种爱国意识也会慢慢生根、发芽!

一个个孩子牵着父母的手陆续从演播厅走出,广场中央屹立着的革命烈士雕塑分外挺拔。 (北京林业大学 田畅)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