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优质高中分配录取7281人  2/3来自普通校

2014年07月17日16: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熊旭 实习生杨燕红)截至昨日,北京优质高中部分中招计划分配到初中的工作基本结束,普通初中毕业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加大。据了解,名额分配录取考生7281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8.8%,普通初中分配名额数占到名额分配计划的66%。

优质高中所属初中分配录取率明显小于普通初中

据了解,今年全北京市共有83所优质高中参加名额分配招生,招生计划7370人,其中面向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计划2505人,面向其他初中(以下简称普通初中)4865人,分别占名额分配计划的34%和66%。填报名额分配志愿考生共计38891人,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15253人,普通初中23638人,分别占39%和61%。计划与报考比分别为1:6.1和1:4.9。

名额分配录取考生7281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8.8%。其中录取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考生2477人,录取普通初中考生4804人,均完成招生计划的99%。今年共有11所优质高中未完成名额分配计划,涉及8个区县25所初中校,计划剩余89人,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计划剩余28人,普通初中计划剩余61人。剩余计划将全部转入统一招生录取。

普通初中毕业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增大 生源结构多元化明显

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普通初中毕业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加大,体现政策的公平性。参与名额分配录取的初中学校共525所,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79所,普通初中446所,普通初中分配名额数占到名额分配计划的66%。

此外,录取工作政策导向性明显。从录取的初中校数看,名额分配录取的普通初中校数445所,远多于统招录取的普通初中校数337所;从录取分数看,优质高中中有67所录取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最低分高于录取普通初中最低分,部分优质高中录取两部分考生最低分差距较大,无论从校数还是分数看,生源结构多元化明显。

(责编:杨燕红(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