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深圳大学生救人打伤色狼遭刑拘 检方:不批捕

2014年07月17日07:33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大学生救人打伤色狼遭刑拘 检方:不批捕

  原标题:大学生救人打伤色狼不批捕

  此前被警方刑拘,深圳检方称涂某某已于昨日被释放

  发生在深圳大学生救人打伤色狼案有了新进展:昨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对于涂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该院已依法对涂某某作出不批捕决定并于昨日释放。

  7月1日,一名色狼保安在深圳世界之窗啤酒节现场猥亵一名女网友,路过大学生见义勇为救下女子后打伤该保安。结果保安因猥亵被拘五天,而见义勇为的大学生则被刑拘。警方随后表示大学生将人打伤行为存在“过度”的嫌疑。

  路遇女子遭猥亵伸援手

  据了解,7月1日,当事人刘小姐与男性网友在世界之窗啤酒节散场后,网友称送她走侧门小路回家,却在一个僻静的丁字路口抱住她,对其进行猥亵。此时,路过的涂某某和同学看到这一场景,上前询问刘小姐是否需要帮助,随后该名男性网友自称是园区的管理人员,让涂某某两人不要管闲事,还因此发生推搡,男子站立不稳,坐在地上,还称腿摔断了。

  等刘小姐、涂某某和同学找到世界之窗的出口时被工作人员拦下,受伤男子则已经坐在门口的出租车内,还报了警。随后男子被送进医院打石膏,涂某某等三人则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警方证实,该名网友宋某系世界之窗旅游园区的保安,32岁,经法医鉴定其受轻伤,涂某某随后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涉事保安曾威胁女网友

  刘小姐说她想不通,实施猥亵的人不用承担法律责任还索要医疗费,而见义勇为的人,反被刑事拘留。为此她多次向警方提出,要追究男子对她实施猥亵的法律责任。宋某在得知刘小姐的诉求后,在7月11日发来威胁短信,称也要她“尝尝断脚的滋味”。7月12日,南山警方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认定7月1日23时许,宋某在世界之窗啤酒节现场附近对受害者刘小姐进行猥亵,作出对其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案发之后,涂某的母亲也赶到深圳。她说,在处理此事的过程中,警方多次询问他们能赔多少钱。她感到不可理解,此案发生之后,警方迟迟未对猥亵者进行处理却一味要追究见义勇为者的责任,要求他们赔偿。“是不是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要去管了呢?”小涂的母亲说起来倍感委屈。

  警方认为助人者“过度”

  南山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的笔录显示,涂某某承认在案发现场曾踢了宋某并有将宋某踢伤的想法。警方认为助人为乐是好事,但是从此案的案情来看,涂某某的行为存在“过度”的嫌疑,因此对其予以刑事拘留。

  事件曝光后,不少网友为涂某某喊冤。昨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对该事件发布最新消息称,对涂某某作出不批捕决定并已于昨日释放。记者张国锋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