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大学生街头推销享受“打击” 称为了突破自己

2014年07月17日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大学生街头推销享受“打击” 称为了突破自己

   如今,大学生暑期兼职各种各样,大多数都希望找到活儿轻松、环境好、工资高的工作。而近日,在河南郑州街头,出现不少大学生在街头做推销,产品是一种水笔。记者与她们攀谈后了解到,此产品利润很低,购买的人也不多,但她们坦言出来推销并不单是为了赚钱,最重要是突破自己,锻炼自己的胆量和与人交际的能力。

  7月16日中午,郑州最高温度36℃。记者在农业路与花园路交叉口附近见到大学生常伊云,棒球帽、防晒衫、牛仔裤、运动鞋外加黑色的大书包,皮肤被晒得黝黑的她就是以这样的“标配”每天冒着高温,顶着烈日在街头奔走。尽管一上午过去了,满头大汗的她依旧笑容灿烂,得体的举止显示出她对这份兼职充满激情。

  “先生,请问您需要水笔吗?”“好的,没关系,谢谢您!”“谢谢您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得体的礼貌用语,灿烂的笑容,是常伊云推销水笔的招牌手段。

  老家洛阳伊川的常伊云来自农村,家境并不富裕的她有着丰富的兼职、打工经历。她告诉记者,她是在一家文化传播公司找到了这份兼职,每天交给公司两元的场地费,每卖出一盒笔提成两元,利润很低。“我之所以愿意做这样一份辛苦,不赚钱,还要在街头一次次被拒绝、“打击”的工作,就是因为它可以逼迫我走出去和陌生人交流”。当问及为何屡屡被拒后仍坚持,她如是说道。

  “我曾经是那种对陌生环境很排斥的人,不敢和陌生人说话,更别说被别人一次次拒绝、打击了,简直受不了。但是在不断地找兼职、打工的过程中我认识到,有一颗坚强的心还有乐观的心态对于自己在社会上立足太重要了。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主动去寻找打击,就从推销水笔做起,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事,丰富自己的阅历。”

  常伊云告诉记者,每天卖多少水笔不重要,但是她对自己的规定是每天一定要见两百个人,和他们说话。也许有一百个人都会拒绝她,但她都会勇敢的让对方听到自己的声音,坚持表达完自己的意图,用最灿烂的笑容去面对剩下一百个潜在的顾客。

  “刚开始的时候也会因为脸皮薄,在一次次被拒绝后很受伤地坐在路边一蹶不振,但是想到社会就是如此,没人有义务来迁就你,为你铺平道路,就再次硬着头皮站起来走到陌生人面前。有一次,一个男子直接甩给我两百块钱,说小妹妹,我给你两百块钱你别在这受罪了。我说,我是卖笔,不是乞讨。我觉得自己卖的不仅仅是一支笔,而是我的精神状态。”对于一路走来的辛酸,常伊云有很多感慨。

  说到自己推销水笔以来的变化,常伊云笑道:“我觉得自己对生活、对学习的态度更积极乐观了,挫折面前我会转变观念,笑着面对。认识了许多很优秀的人,他们从事各种各样的职业,总会在某些方面给我启迪。”

  高招录取正在火热进行,对于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们,常伊云诚恳的建议到:大学生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不要目光短浅只图眼前利益,要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不需要用颓废、迷茫、吃喝玩乐来证明自己的个性。要相信自己,我们都是自己人生舞台的主角,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关涛 韩章云)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