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职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达九成

董洪亮

2014年07月16日07: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职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达九成

“2014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15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2013届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0.9%,其中,中西部地区毕业生本地生源在本地就业的比例达到67%。2013届高职毕业生半年后月收入为2940元,分别比2012届、2011届毕业生增长7.7%、18.5%,毕业生3年后收入翻番,增速高于城镇单位在岗职工的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2011届至2013届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自主创业比例上升50%,2013届高职毕业生毕业自主创业比例为3.3%。调查发现,高职生毕业时自主创业的主要动机是为抓住机遇,而不是因为就业困难,其中机会型创业占毕业生创业的比例为85%,生存型创业的比例只有7%。

在高职院校经费来源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达到54%,但高职院校的生均公共财政经费明显低于普通本科院校,从全国情况看,2011年地方普通本科院校的生均公共财政预算教育经费是高职高专学校的1.78倍。

该报告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上海市教科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制。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6日 08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