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贵州大学校长:生态文明不能局限在山青水绿

2014年07月13日08: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大学校长:生态文明不能局限在山青水绿

  “生态文明不仅仅是山青水绿,更重要的是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期间,作为嘉宾的贵州大学校长郑强说。

  正在贵阳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来自世界各国近千名嘉宾从多方面阐释“生态文明”的含义。12日,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在与来自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国家的专家探讨时说:“生态文明不能局限在保护青山绿水的范畴中,更重要的是人的文明、文化的文明。”

  郑强说:“中国不少城市空气质量不如贵州,但是却让更多人才留下了,这说明有青山绿水无疑是贵州发展中的优势,但是只有青山绿水,却得不到尊重。”

  郑强认为,在生态文明进程中,教育生态的建设不可忽视,尤其作为中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只有将文化、科技提升,用教育作为支撑,才能实现真正的生态文明。只有拥有高等人才,才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拥有自信。

  虽然并未与郑强在同一分论坛探讨,但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汉斯·道维勒也隔空回应郑强的观点,他在论坛期间表达:可持续发展需要改变人们固有的一些生活方式,教育在其中有着关键性的作用。不同层级的教育,让人们了解什么是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但是不可替代。(记者杨茜)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